close

雖然好幾個月過去了

那片荒蕪的 起起伏伏的沙丘好像永遠不會忘記



雖然行前自行訓練了兩個月

五公里 每個禮拜兩次 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

我還是不太確定自己會如何完成這項挑戰

我們都太害怕未知的領域


【DAY1】

記得第一天覺得很新鮮

揹著睡袋防潮墊還有一堆食物

出發時間落後了許多

還要等待人群通過起跑線

是會跟前面拉開非常大的距離的

但是很愉快輕鬆的我們就哼著歌一起向前走

一路上超越了數不清的人

不時還會撿到前面遺留下來的物品(對講機、國旗)


在幾個小時內

我們就學會了如何挑選最適合的路線

什麼時候

要踩著其他人的腳步 什麼時候得自己開拓

並如何在鬆軟的沙地上前進

最困難的是爬上一個個高達三層樓的沙丘

在幾乎是進一步退三步的情形下

衝刺登上沙丘頂端

最崩潰的是翻閱了無數個沙丘

眼前看見的卻是更多無數個沙丘

永遠不知道什終點在哪裡

只想著再撐一下下就到了


到後來隊友們距離也越拉越大

最後在4:39走完了24KM

要不是隊友告訴我我距離女子第10名才差了一點點的時間

我不會知道我還可以更快

於是第二天之後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在走


【DAY2】

沙漠其實不是很好睡

超過20度的溫差 讓我被冷醒了幾次

晚上摸著黑跑到外面解放(在沙漠尿尿真的很不方便)

周圍都沒人真的安心多了

也不用進到用黑布圍起來的超簡陋廁所上

雖然風冷颼颼的直接吹在身上

也因為這樣而看到了滿天星空


離開睡袋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真的很感謝隊友們

一早起床就盛了熱湯拿來給我們喝

早早就開始整理帳篷 幫忙

只能說在政大企研有哥姊都被照顧得好好的


有了前一天的前車之鑑

我們知道要盡量早點出發

於是往前擠 但這一擠大家也都走散了


因為前一天的成績

詠翔哥和葆光說要和我一起走

也可以幫我拿水和一些食物

於是邊跑邊走 衝刺衝上沙丘

哥不時在上沙丘時還拉了我一把

真的很感謝這些陪伴和幫助

讓我感到無比溫暖


後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意志

越跑越快 最後剩下自己一個人

在路途中也聽到很多稱讚

像是”哇~~台妹很厲害”或是稱讚我是一支杖(因為通常大家都拿兩杖我只拿一支)

就覺得一定要為台灣爭光


到後來的沙丘只能說越來越高聳

隨便一個都兩三層樓的高度

原本也很想安慰自己這個沙丘輪迴該結束了

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無限個更高的沙丘


只記得站在沙丘頂端

我只想再喝一口水

和旁邊的大陸同學聊了幾下

決定一起加油完成這個艱難的挑戰

在路途上很累沒辦法聊很多天

他非常喜歡台灣 想來台灣走走

於是到結束 都是和他一起完成的


聽說只要看到湖就是快結束了

看到湖後興奮不已

殊不知也沒有想像中容易

過了好久才看到終點線

已經筋疲力盡的我看著旁邊的人都開始衝刺

我也只能盡量跑起來

到達的那一刻 我喘息著顧不了一切直接倒在地上

覺得人生沒有那麼累過


回到營地我睡了好一陣子才醒

彷彿這天根本就是一場夢


【DAY3】

最後一天只有10公里

也是詠翔哥和我一起跑

和前幾天比起來已經輕鬆很多

但一路的衝刺

在衝終點線時也已經耗盡體力


如果能夠再回來一次

我一定要美美的衝線啦!!!!!!!!


在終點等著隊友回來

看到一個一個落下眼淚

覺得大家都很棒

能夠全力的完成這個挑戰就已經很了不起

慶幸自己有參加

過程中有很多歡笑

受了很多人照顧

最後得到女子12名 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不可思議

敬每一個盡力完成的參賽者

敬政大亞沙團


arrow
arrow

    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